出雲。

所有苦难背负的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生光阴。

祸不单行(11-12)

参考警匪设定。ABO。

军火商卜凡×枪械师小鬼。

今天更新比较少,这几天可能更新都会看情况。恭喜ONER出道,希望你们能够各自为王,终在顶点重逢。









11.

短短的两周内这两个人就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这一点就连果然和坤音的人都没想到。那天朱星杰好不容易从繁杂的工作中抽出身来去探望王琳凯,还没进门就听见门里传来一声响。好像是什么游戏背景音。他条件反射以为是王琳凯又闹腾了,赶紧把门打开探头一看,立马傻眼了。

一大一小两个人捏着一个手机不放,大眼瞪小眼谁也不肯先松手。

要说这事吧,王琳凯提起来也挺委屈的。卜凡最近拿到了他那个私人电脑跟他说话的时间直线下降,平时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留着王琳凯一个人自说自话特难受。今天好不容易有点空了,王琳凯正玩着游戏他无聊了,凑过来看他玩游戏。关键是吧王琳凯也没想到这个人能幼稚到这种地步,边玩还边指点江山。他就玩个连连看卜凡能给他说出花来。就比如他刚瞄到一溜准备消,对方手指一点立马把另一溜给消了。

王琳凯当时就怒了。他游戏玩的好好的哪有这样的人啊还非得给他杠,他气得把游戏夺了转身背对着卜凡玩。卜凡摸摸鼻子本来是老实了点,结果老实没多久就又凑了过去。他其实天性是个闹腾的,喜欢玩的,要不是成年得早又被赶鸭子上架过早担了责任他也不过就是个半大不小的孩子罢了。卜凡下颌抵着王琳凯的肩膀凑过去看着他玩,心痒痒得很。没过多久就又伸出了罪恶的手往屏幕上轻轻一滑。

Game over.

卜凡挠挠头,一把把他手机抢过去。

“不是你看我就说你这样不行吧你不听我的,来我给你玩一局示范一下这游戏不是你这么玩的。”

“大哥你玩的我的游戏好吗??要不是你动那几下我早赢了,你给我拿过来!”

王琳凯哪会让他得逞,使劲捏着手机就是不松手。他魂都差点给卜凡气飞,但对方好像完全不在意一样盯着他手机一个劲的摇头说你那样不对应该怎么怎么。

怎么你大爷啊!这是我的手机!我的游戏!王琳凯使劲拽着手机愤愤不平地想。

正是这争执的当口,门哐地一声响了。俩人都是一愣,齐刷刷转头看向门口提着两包水果的朱星杰。胡巴哥哥尴尬地站在原地,一张有点凶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一种名为不知所措的神情。王琳凯抽了抽嘴角,蹭地一下收回手,卜凡这边天秤一斜连连后退了好几布,目瞪口呆了好半天才站稳。

这回丢人丢大了。他想。

“卜老板…挺有童心的。”

“没有,都是随便玩玩,朱老板见笑了。”

收敛了那副童真模样的卜凡好歹还能看,朱星杰也识趣地一笔带过了这个话题。两个人都是灰色地带生意场上上过刀山下过火海的人,自然见招拆招,该说的话都含蓄地压着点石头吐了出来。这回王琳凯倒是没事干了。他坐在病床上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听朱星杰扯他又被卜凡轻描淡写挡回来,纳闷地觉得这俩人的对话怎么那么耳熟。

“这几天卜老板为小鬼费心了,他皮得很,真是劳烦您照顾他了。”

“怎么会,我看小鬼挺好的。而且对军火方面也是怪有天赋,您能把他挖去果然也是挺厉害的。”

呸,你上回还说我在果然朱星杰真是倒了大霉。小鬼翻个白眼百无聊赖地翻着手机,猛然一拍脑门。

这怎么那么像爸爸把儿子托付给老师呢?

12.

朱星杰这一待足足待了一下午,期间竟然只跟小鬼说了三四句话,剩下的全是在跟卜凡见招拆招。俩生意场上的大佬话语中都带着暗刺,可惜唯一一位在场观众除了军火相关的之外对他们的成人世界一点提不起兴趣。

老实说朱星杰也没想到这点,他这次来一方面是看看王琳凯恢复的怎么样,另一方面则是来试探一下卜凡的底。两个人毕竟有生意上的往来,不能太过亲近也不能太过疏远。所以其实他那两包水果一开始就是给卜凡提的,虽然后来还是进了王琳凯的肚子,但这要是让王琳凯知道他非得跟他杰哥急不可。

总之当朱星杰终于探望完毕被一通电话从病房里叫走的时候,三个人都暗自松了口气。各种意义上的。

电话里的事情其实并不算多么严重,手下也可以处理好。本来对方也只是打电话过来说说,没想到朱星杰一口咬死了要回去。planA也只好改成了planB。朱星杰一脚踏出病房瞬间有种如获新生的感觉,偌大的走廊此时在他眼里亲切得不得了。他正准备一脚踏进电梯的时候就听见耳边一声熟悉而亲和的声音响起,随后他诧异转过头去刚刚好和对方对上视线。

岳明辉也愣了一下,然后好像刚反应过来一样,对着他笑了笑。

两家老大凑到了一起。只是一个在明一个在暗。朱星杰不知道岳明辉的真实身份,但岳明辉知道朱星杰的。

“岳局也来看人?”

“是啊,我以前的同事受伤了我来看看他们。朱老板这是…准备回去了?”

“我刚看完家里受伤的亲戚,然后刚刚来电话说让我办个事,我就急急忙忙的又得回去。”

“那真是不巧了,本来还想找您好好说说话。看来只能以后有机会再说了。”

江湖规矩,老狐狸见面是必定要寒暄一阵的。姜到底还是老的辣,岳明辉一番滴水不漏的说辞愣是没让朱星杰看出丝毫破绽。只是上电梯之前,朱星杰看到岳明辉冲着护士招了下手,眼神里分明藏着几分寒意。

“把这个拿到309去,就说是木子洋送的,祝凡子和小鬼早日康复。”

后面这句话朱星杰是听不到了,但岳明辉却清楚自己在干嘛。

他靠着墙瞄了眼腕表,时针和分针共同指在7的位置,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开始新一批交易了。而负责这批交易的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但岳明辉却好像没事人一样。他眯眼伸了个懒腰,然后像是完成了什么大工程一般舒了口气,转身敲了敲桌台冲着那位他特意叫过来的主治医生笑了下,温和而无懈可击。

“我是BC局长岳明辉,请带我去310XJ侦察队特别病房,找一位名叫林超泽的警官。麻烦您了。”

这边岳明辉交代的事护士也完成了,对方把袋子交给卜凡还特意嘱咐了一声是木子洋给他的才离开。卜凡接过袋子往里面瞅了亮眼,小鬼也探头凑过去看,边看还边闲不住的问东问西。

“哎,你洋哥对你挺好的啊,啥都想着你。”

“这不是洋哥给的。”

“不是?”

卜凡没再接话,他心知肚明地把袋子收到了桌子上放着。从里面抽出了一个笔记本,本子翻开之后里面是密密麻麻的东西,有的是数字有的是密码,全是让人看不懂的信息。但卜凡却看懂了,他脸色微微一变,而后轻轻把本子放回了原位。

王琳凯看得一头雾水。他转头看看本子又回头看看卜凡,脸上写满了问号。卜凡这次却破天荒的没跟他多说什么,而是靠在他身后的墙上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吐了口气出来。

“我恐怕要提前出院了。”

评论(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