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

所有苦难背负的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生光阴。

祸不单行(21)

参考警匪设定。ABO。

军火商卜凡×枪械师小鬼。






21.

前十八年跟枪过的小王同志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他竟然有一天会吃这样的大亏。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也不算亏,毕竟那个相当照顾他的家伙好赖算得上是个好人——除去那些非法的东西,不过他自己也是游走在法律边缘时不时踩一脚线的人,所以who care这个。只是他现在有点搞不懂了,从云端上坠落下来的感觉太诡异,他从来只是登上高峰的那个人却从来没从高空中跳下来过。失重和不甘占据了他全部的心情,甚至导致他忽略了心脏的跳动。

他被人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时候还睡着,醒来的时候医生什么也没说,他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了。但是残留在病房外面刚刚消失没多久的寡淡酒味骗不了人,他骗得了自己也骗不了脑子里那挥之不去的杂乱片段。王琳凯攥紧了身上的被单,怔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他好像真的比之前清闲了很多,不仅清闲了,还瘦了。

病房显然已经被清理过了,就是地面瓷砖上仔细看的话隐隐还有点血色。桌子上摆着一杯温水和两粒药,旁边有个纸条,纸条上是比狗爬还难看的字。这字实在丑得出奇,一下子把王琳凯给逗乐了,这会儿一点难受都没了抓着枕头抱着滚,边笑边滚。也不想想自己的字是什么德性。他笑完了坐起来把药给吞了,安安逸逸地躺到了床上。

那张纸条上写着药吃了后俩小时别吃饭。还有对不起。

小王同志脑子里不受控制地又开始涌入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这次他不怕了。他拾了个葡萄丢嘴里,咂巴着嘴想。

反正这事早做晚做都是做,又不耽误他玩,无所谓。

卜凡可不闲。

他实在没什么心情纠结在这点乱七八糟的东西上,听到医生说小鬼没问题了之后他才松了口气,然后第一件事就是把一杯滚烫的水和两片裹着糖衣的药放到桌上,功效是缓和身体不适症状又怕对方不知道怎么用特地留了个纸条。做完这些之后他赶紧离开医院,跟飞似的跑了。

不能怪他拔那啥无情,他自个也挺委屈的。他这二十多年来易感期一到就吃抑制药,明明是个Alpha却硬生生把自个活成了个Beta。他自己是觉得没啥问题但是旁人看这个处男了二十多年的人就觉得他是不是脑子有点不大好使。其实手下的人都没说,这位商界大佬没少被同行调侃怕不是不行。有一次他手下的某个刚来的说漏了嘴,这话传他耳朵里把这一米九多的大高个给臊得不行,赶紧摆摆手说别提别提。后来这才成了个大家心里知道但嘴上基本都不咋提的秘密。至于行不行,群众也就自己八卦一下。反正卜凡脾气不算赖,除非跟工作挂钩不然这点小事他还看不到眼里去。

其实倒不是他不想,他有过这个念头但基本都放弃了。一方面他是真的忙,抽不开身的那种忙。坤音毕竟刚起步什么都得他来应酬,有的时候他忙得两天忘了吃饭还会晕过去,就这种情况他怎么搞那种事?另一方面他也是真的挺膈应跟喜欢的人以外的人发生这种事儿的,毕竟他骨子里刻着一个保守到老土的青岛男人。追他的倒是不多,但自从那个姑娘的事过后,他就再没有过喜欢的人了。

可今天发生的事实在是给他的冲击太大了,他竟然……对方还是王琳凯。卜凡站在医院外面踱步来踱步去,明明想了个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但他脑子里还是空的,他到现在都还没法接受这个事实。

这太难了。卜凡想,太难了。

他深吸了口气摸出手机准备玩一局贪吃蛇缓缓。刚准备划开界面就看到有条短信突然显示在了屏幕上。

这个手机很少用,知道他手机号码的人屈指可数。坤音四个人,外加一个住院期间相处相当不错的王琳凯。除此之外就没别人了。但发来短信的却是一个陌生号码,一个卜凡从来没有在任何地方见到过的数字。

慌乱的心情一下子被某种被窥视的恐慌所代替。卜凡思考了一下还是没有抬头。他知道某双眼睛正在盯着他,所以他一定不能抬头。他划开手机将那条短信点开,白色的屏幕上赫然显出了几个不大不小的黑字,仿佛在嘲笑他的窘态被人毫无保留全部看在了眼里。

To:卜凡

请卜老板借一步说话,人多口杂难免走漏风声。我就在你对面的咖啡馆里坐着。

From:未知

评论(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