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

所有苦难背负的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生光阴。

祸不单行(17-18)

参考警匪设定。ABO。

军火商卜凡×枪械师小鬼。

17.

钱正昊终于打电话过来了。

这时候距离卜凡出院已经过了五天,他肩膀那边的伤口还没拆线,偶尔磕了碰了还会渗出点血来。但毕竟情况已经不同于在医院时那样难过,所以总体而言恢复虽然缓慢却也没有大面积的撕裂,还行。也正因如此他多了很多时间去处理别的事,比如他五天前打电话让小钱查的东西,这时候就有了消息。

职业黑客往往很少直接打手机过来,因为手机对于他们而言危险性是远远高于座机的。所以通常情况下如果有座机,黑客们不会选择使用手机和雇主进行交流。这一点钱正昊也不例外。于是卜凡靠在办公桌上摸着手枪准备去医院的时候就听见桌上万年不用的座机哔哔叭叭地响,他摸向手枪的手停滞了一下,随后也懒得往那边走,干脆长手一伸把电话捞过来,绷直了电话线丝毫不怕那玩意儿承受不了压力崩地一下断在他手里。毕竟他们走军火生意的办公室咋可能只放一个座机。

对面传来某个细致温和的声音时他也毫不在意对方是怎么知道他办公室座机电话的,军火商大佬往后一靠,愣是把接个电话变成了拍硬照一样的气场,特酷。

“查到了吗小钱?”

“虽然有点棘手但是目前该有的信息也都差不多到手了。就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有两个信息可以确认。第一个,你让我帮你查的蔡徐坤和这件事并没有太大的联系,但他为什么会帮警方做事我也没办法查到。对方并不是在刻意封锁信息,但有关这件事的记录完全是一片空白。我现在没办法解释,只能说估计要你自己去问他了。另一件事就是有关坤音失手的问题了,就我查到的资料来看,这件事的中介是觉醒东方的人。我黑进了监控系统,排查了黑白两道之后发现当天和你们那位捅了娄子的手下见面的是一个叫靖佩瑶的茶商。”

连卜凡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轻轻松了口气。他从一开始就不希望蔡徐坤和这件事有联系。他和对方有过一些交集,就目前黑白两道他接触过的人里,蔡徐坤是难得能让他产生欣赏这样的情感的。对方的谈吐思想都相当不俗,这样的人在哪里都是焦点,而且这种事多半他也是做不来的。他盯着办公室前面的那个虎头,心里还是放下了一块大石头。

但一石刚落,一石又起。卜凡想到了那个笑得一脸诚恳但眼底却完全没有笑意的某局局长,如果不是对方为表诚意率先将自己的面目暴露在坤音眼下的话可能还要不知道多久他们才能查到秦奋头上。岳明辉曾经告诉过他,道上的人可以接触和打压的有很多,唯独两个人绝对不能碰,其中一个就是秦奋。他和秦奋明里暗里交锋多次,却谁也奈何不了谁。

想到这里他不由感慨,灵超说得真的很对,大人的世界真的很阴暗。

他迅速在脑海里梳理了一张关系图,差不多有了点想法之后才又开口:“行了,我差不多清楚了,钱我过会儿给你打卡上。这事儿压下去之后还有啥别的异动没了?就你想想,有啥问题跟我说说看。”

电话那边传来拆塑料袋子的声音,随后是钱正昊咬着块面包含糊不清地跟他说话,顺着电流传进他耳朵里害得卜凡辨认了好一会儿才能听清他说的是啥。

“也没什么啊…最近还挺太平的。而且没什么人愿意在这个节骨眼上冲出来,枪打出头鸟的道理谁都知道。就是最近果然好像有点问题。杰哥前两天托我查了个挺大的组织,那个组织砸了杰哥的场子然后被杰哥修理了之后,好像最近要对他们那边一个人动手吧……”

“等等,果然有啥?对谁动手?你说清楚。”

钱正昊咽下一口面包,皱着眉想了好一会儿,好半天才从脑子里搜出了一个名字。

“啊…就是,得罪人了呗。他们打算去搞果然一直不肯放出来的那个底牌,最近受伤挺严重的那个,外边挺少有人知道的一个Omega。叫什么来着?啊对!Lil Ghost。对,小鬼。”

电话哐地一声挂了。

18.

这世界上总会有很多巧合,各种各样的,千奇百怪的。比如罗密欧与朱丽叶,比如梁山伯与祝英台,再比如卜凡与王琳凯。前两个他王琳凯懒得去看也不想看,他从小生活在刀山火海一样的世界里,这样的浪漫情怀从不在他的字典里出现。比起什么文学家哲学家的他更想做个天天和武器打交道的军事家,最好能跟指挥着那些大大小小的战役的大佬们一样自己搞一场大事。可惜他生错了年代,和平年代他没什么用武之地。小鬼时不时会想如果他现在身处战争年代没准就是一方长官了。但是他转念一想又有点泄气,因为Omega没法做长官,他最多最多只能做个半吊子的军医。太难受了。

不过虽然前两个跟他没关系不代表最后那个没有,他又想到卜凡了。这些天他经常想起卜凡,想卜凡各种各样的模样,笑着的,认真的,玩闹的,生气的。那些模样总是在他脑海里蹦蹦哒哒,搞得他本来就静不下来的心更加躁动。

王琳凯在床上滚了一圈,呸了好半天才把那人从脑袋里驱逐出去。但他刚安静没多久就听见外边一声轻响,外头的人叩了三下门,然后就进来了。他本来坐起来想要接受例行检查,结果刚坐起来就觉得哪里有点奇怪……不,有点说不出的不对劲。

通常情况下医护人员很少有这么沉默的,他们一般进来之后会先询问一下病患的状况如何。就比如之前董又霖不忙的时候,虽然他话不多但是每次过来的时候都会稍微问一下王琳凯目前的身体状况如何。碰到这种不说话的还是第一次。但没准人家沉默也说不定,所以只是这样还勾不起王琳凯的疑惑。真正让他起疑的是对方推着的小车里那些乱七八糟的药。正常情况下他的药分三种,生理盐水是一种,外伤消炎是一种,还有一种就是换掉的绷带。但这个车里除了这些东西还多了一样小型的喷雾器,这不得不让他多了个心眼,视线慢慢从那玩意儿上挪了回来。

“我以前没见过你啊医生。你新来的?”

“嗯。”

简短得有点奇怪。王琳凯背手从枕头下头偷偷摸摸把袖珍手枪摸出来揣进袖子里,这医院别的不咋样,就是病号服做得宽大。一开始卜凡藏手枪的时候还在袖子里用了一个枪袋,这枪袋后来被他送给了王琳凯。从外头看几乎看不出袖子里有东西,但能要你命的玩意儿就是好好的藏在里头。他有点庆幸自己之前闲着没事往枪膛里头装了个被他拆掉了某把枪里的小零件,不然这会儿临时组装手枪发出的声音被人发现肯定得起疑。

他漫不经心地跟着这穿着白大褂的可疑人士交流着,嗓门盖过了上膛的声音,他也是头一次这么庆幸自己天生的嗓门大。

“哇医生今天不要打盐水了吧,我这都差不多快好了要是又给我打回去咋办啊。哎对我跟你说我今看了那个什么来着,叫啥啥碰碰秀的,特逗。我给你讲讲呗,就不要给我吊水了好吧。”

对方不为所动,不怎么娴熟地摆弄着他的那些医学仪器,手指已经朝着那个喷雾器的方向挪去。

王琳凯舔了舔唇角,指尖悄悄扣上扳机。

“哎,医生,你看这是啥。”

他猛然抄起手枪向前对准对方的额头,但对方的动作比他更快!

那人另一只袖子里根本就藏着另一支喷雾,推车上的喷雾不过是在混淆视听罢了。

在扣动扳机的前一秒王琳凯猛然眼前一花瞬间什么都看不见。世界在眼中消失,耳边嗡鸣一片,随之而来的是离奇的热潮铺天盖地朝他袭来。他用最后一丝力气扣动扳机,但一片花花绿绿当中他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打中了什么地方,他只能听到对方痛呼一声跌跌撞撞地跑向门外,但下一秒就被另一声枪响捕获连闷哼都发不出来陡然倒地,有什么水流的声音传来,但嘈杂的声音剥夺了他的一切,那之后他就什么都听不见了。

黑暗中王琳凯没法思考,他唯独能感受到有温暖的东西在身边,让他忍不住想靠近。

评论(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