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

所有苦难背负的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生光阴。

祸不单行(6-10)

参考警匪设定。ABO。

军火商卜凡×枪械师小鬼。









6.

机会来得太快,天大的好运气差点没把王琳凯砸懵。他想他是不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这样都能碰到卜凡,运气也太好了点吧。当然挺久之后俩人在一块的时候王琳凯兴致勃勃跟卜凡提起这事儿,军火大佬苹果差点削歪一巴掌拍这小子脑门上说你存心咒我死呢你?都进医院了好个屁啊。

那都是后话,现在卜凡坐在医院的长廊上看着Jeffrey忙上忙下只想笑。外科医生抹了把头上的汗,饶是他再佛也被卜凡气得有点想笑。

“上次是果然的底牌,这次你自己进来了。那下次呢?下次你是不是准备把你们坤音直接搬来我们医院?”

卜凡还真认真想了想。他肩膀上缠了好几圈纱布,仔细看看还在往外渗着血,只是没刚刚那么骇人罢了。他靠在座椅上,椅背的棱角硌得他脊背有点疼。尽管嘴唇白得吓人,他还是隐藏了表情,把疼痛隐藏在了微笑之后。他舔了下干涩的唇瓣,然后抬头笑着看向Jeffrey。

“没有的事,你们医院床位不够,装不下。”

Jeffrey被他气得无话可说,距离王琳凯刚进医院没两个月就出了这事,他现在就想电话联系王子异把这几些个不安定因子全丢警局去了事。卜凡倒是没想那么多,他手下违背了他的命令把他的伤情暴露给老岳的时候他就知道完蛋了,这回少说又得住个十天半个月的。

果不其然,下一秒老岳直接打电话过来把他骂了一顿。隔着电话他都能想到老岳那边脸色有多差。卜凡叹了口气闭上眼,唉声叹气地求饶才让那边口气缓和了点。老岳沉默良久说,行,你这回不住一个月别想出来。

结果就是王琳凯这边咬着瓜看电视,边看边嘻嘻哈哈地乐,下一秒就闻到一股醇香。味道有点甜,但更多的是辛。他还没琢磨出这味道怎么这么熟悉是不是在哪儿闻过,就听那边一阵敲门声,他应了之后一大批医疗人员簇拥着一个个子特高的人就走了进来。那人穿得很少,只套了件绿色大衣,里面什么也没穿,半边身子被纱布裹着坐上了床。随后就是一阵乱七八糟的折腾。

“行了,你们别忙了。我这边问题不大,大家忙自个的去吧。”

声音沉沉的,很有男人味。王琳凯本来就是个闲不住的性格,探头凑过去看的时候就见卜凡已经把医护人员搞定了,正躺在病床上往边看。这一看正好跟王琳凯打了个照面,直把小孩看得不好意思,眨巴了两下眼睛想退开。退开之前他看见卜凡冲他笑了下,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枪械师当时就有点脸红,他抿着唇想。

这人笑起来可真帅。

不久之后医护人员三三两两的都走完了,留下了卜凡跟王琳凯两个人干瞪眼。其实王琳凯心里头挺乐呵的,平时这边就他一个人,横竖也没几个人来看他。他逮着机会了就去找那些过来视察的医生问东问西说长说短,才开始医生碍于果然的面子还能跟他唠一阵,久而久之吧这些医生也烦的很,只觉得这人话太多。到现在已经仗着他下不来床检查完换了药立马抬腿就走了。

王琳凯难受啊,难受得抓耳挠腮的。这下可被他捡来一个可以说话的,小孩立马闲不住想坐起来跟那个大高个子道谢,结果刚一动弹就牵扯到了伤口,疼得他哎哟一声龇牙咧嘴地又躺了回去。

脑门冒汗的时候,他听见隔壁床传来一声低笑,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变成爆笑。

7.

这下谢也不用道了。

但卜凡发誓他真不是故意笑的。

他刚被一群人丢进病床上还是特无辜的时候,又累又懵。他好不容易应付完这个那个搞定了一大票医生护士能放松一点,一转头就看见旁边床上那小孩傻愣愣的样子。对方好像是想干点什么没成功,一下子摔了回去。他刚放松下来还没一会儿,脑袋里那根绷着的线好容易断了就被对方给牵起来跳舞,一下子把这大个子笑得前仰后翻的差点没滚地上。

他笑得太用力,跟那小子一样牵到了伤口,疼得他嘶了一声捂着肚子坐起来,再转头就看见对方气呼呼的样子,差点没又笑出来。

不行,这不行。得缓和一下关系,不然以后两个人没法好好相处。卜凡缓过劲来刚想说点什么,就看那小孩往被窝里一钻刷拉一下蒙住被子把自个整个蒙住,无论如何也不肯理他。卜凡自知理亏,摸摸鼻子也从自个刚刚的行为中品出了点嘲笑的意思。一时之间有点尴尬,不上不下地杵在那干着急。

其实一开始给他安排的不是这个床位,他本来也不想住院。一点小伤调养调养得了,还用得着这么大费周章的。他自个是觉得没啥问题,问题就在于这工作狂一天到晚的总出事,他俩哥哥们都特不放心他,往他身边安插了不少眼线。平时还行,这些人一个两个也都帮衬着点。但一到这种时候,有啥立马就汇报给那两个人。搞得他现在一有点伤立马被岳明辉和木子洋塞进医院病床上待着,不仅如此还必须得是VIP高级病房。他也有点无奈。不想住吧还非得住。

只是这次情况特殊。最近风头紧,警方的人在参与乐华黑道争斗的时候伤了不少。XJ侦查部就躺了两个,那两个人现在就在隔壁的病房住着,据说伤得还挺严重。卜凡也挺唏嘘的,他常年混迹在黑白两道灰色地带,愣是没被抓住一个把柄。往常都是跟警方玩猫和老鼠,这回可好,病房都跟警方的挨着,着实让他捏了把汗。

总之以上种种导致了他进入病房的时候只有王琳凯这一个VIP病房可选,阴差阳错的,两个人就在这么一个尴尬又诡异的情况下相遇了。卜凡叹口气,看着对方床上那鼓鼓的一团想,该怎么让人出来。

他依稀记得灵超之前说过,他说王琳凯是个枪械师,还是枪支狂热分子来着。

“哎,我记得你叫小鬼是吧。看看这是什么。”

小东西埋在被子里正磨着牙盘算怎么阴他一把,听到声音愣了下,犹豫了好一会儿到底挡不住好奇心。他把被子扯下来一点点,视线游移了一下慢慢挪到卜凡手上。目光刚一接触到对方袖子里的小东西立马睁大了眼差点跳起来,却在他抬指在唇上比了个嘘之后不得已安分下来。尽管如此他还是死死盯着那东西,久违的手痒了起来冲人比口型。

“你怎么带过来的?”

“你别管,这可是秘密。”

卜凡放下抵在唇上的手,笑得一脸神秘。

8.

事情发展之快连这些医生护士都没注意到,等他们发现的时候为时已晚,309病房的两个病人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损友。

结缘是因为手枪,起初不过是卜凡给王琳凯瞄了眼他的袖珍小手枪结果就看到了对方的过激反应,枪械狂魔差点没兴奋得把床给掀了。当天晚上郑锐彬来检查小鬼的伤口愈合情况,结果探测仪刚扫过去他就诧异地看了王琳凯一眼。

“我的天你大闹天宫去了吗,伤口撕裂两公分?”

可怜王琳凯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强行推到穿刺室又挨了两针,麻醉剂用处不大,疼得小东西差点飙泪。回来的时候哀哀叫唤,边叫唤还边瞅卜凡,活脱脱的司马昭之心生怕没人发现。

“唉…”

“唉……”

“唉……!!!”

“你可闭嘴吧王琳凯,嚷嚷十多声了等我收拾你呢?”

几天相处下来卜凡早把他那脾性摸了个彻底,这小子就是一皮猴,撩你一下就溜的那种皮猴。但是这猴子忘了自个的定位,他还活蹦乱跳的时候好赖还可以溜,但现在不行了,现在他是个残疾人,干啥都被限制在床上。何况他又伤了腿,没法动弹。所以他每次忘了自个定位忍不住皮的时候就见脸上笼罩一大片阴影,他咽咽口水想笑着说句嗨,下一秒就是狂风暴雨一般的“毒打”。

这会儿卜凡正在玩游戏,好不容易有点闲下来的时间他就被坤音的兄弟们明令禁止工作,他的日常除了工作他就没别的可以做的了。进医院之后其实比他想象的要好一点。因为平时有小鬼这个不安定分子在,天天变着法的耍宝。但是刚刚小鬼又被推进了穿刺室,百无聊赖之下他只能打游戏。

这会儿小鬼回来是回来了,但是他的游戏也进入了高潮。卜凡费力操纵着孙悟空把棍子一甩横扫面前的三个人,刚准备往前冲就听见耳边老大一声叹气。他手一抖竟然被身后的塔打了一下,本来就是残血,这么一来白白送了人家一个人头。

卜凡翻了个白眼把耳机取下来,没好气地看着那边床上唉声叹气显然想吸引他注意力的人。视线顺着他腰往下走正好注意到那块被纱布包得严实的地方,他叹了口气揉揉太阳穴,把手机丢给了王琳凯拿出小刀摸了个苹果开始削。

这不省心的孩子。算了,左右也是他害这小子伤口撕裂,就当将功补过吧。

指尖按着刀子绕着苹果走,不过几下就把那红彤彤的苹果脱了层衣服,愣是连皮都没削断。这技术把小孩看得眼睛都直了,盯着他手上的刀,手机上复活的英雄差点没打死,卜凡刚把苹果削完,一看他被摁着打,二十多岁的成年人差点跟他急眼。

“你别愣着啊赶紧帮我打!这都快死了!”

“噢,噢……”

要说王琳凯技术也不错,三下五除二把敌军部队撂翻随后就专心致志打游戏,等打赢了卜凡也把苹果切好了。卜凡探头瞅眼游戏界面松了口气,抬手把那小孩的头发揉得乱糟糟。王琳凯抬头看他,笑得露出了小虎牙。

“普凡,你削苹果挺厉害的,教教我呗。”

没人给他削过苹果,周彦辰不会,朱星杰也不会。但卜凡会。可是卜凡摇摇头,屈指轻轻弹了下他脑门说。

“不教,这是我的独家本领,不教外人。”

9.

这几天医院的人觉得很难受,非常难受。

具体情况就表现在住院部的医生护士们只要负责过309的都会生无可恋地告诉别人,千万不要进那个病房,实在太吵了。对,太吵。

他们说的那个病房就是卜凡和小鬼所在的那个病房,几个医生护士实在受不了了,进去就能被一阵大嗓门给吓出来。有时候是一个,单单是王琳凯的大声音。有的时候则是两个——卜凡也会加入。

其实医护人员对卜凡的印象一直都挺好,这位商界大佬尽管在外叱咤风云玩得风生水起,对这些医护人士却都是和和气气的。以前木子洋接了个差点丧命的活儿,坤音几个人守在外头个个脸白得跟鬼似的。他们那些医护人员都有点忌惮这些走灰路的,生怕对方不高兴了一个枪子崩过来他们都得完蛋。卜凡那天生意都没谈完,惨白了一张脸一路狂奔,跑过来的时候衣服被车门夹住他面无表情狠狠一撕,那几千块钱的衣服扯成一片一片的他好像一点也不在意,眼睛红成一片紧攥着医生的手说求你们救他。

郑锐彬回想起这些事,无不叹息着跟他管辖下的医生护士们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卜凡,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这个人也不过只是一个一个二十出头的大男孩罢了。

只是现在这个大男孩原本的人设崩得不成样子。有位护士站在原地跟同事们八卦,摇着头感慨了好一番。卜凡跟小鬼同住第四天她去给卜凡换药,一进门就听见两个人特没营养的在拌嘴。诸如你是不是傻,你才傻之类的话,搞得她一度认为自己走错了病房。

实际上的确没有走错病房,王琳凯现在正在跟卜凡冷战,单方面的。理由很简单也很幼稚,打从对方偷偷摸摸把电脑要过来到现在,卜凡已经工作了整整一下午没理他了。

“普凡——”

“卜凡!”

“凡哥——!”

“大怪兽!!!”

对方雷打不动地坐着把电脑敲得噼里啪啦响,王琳凯怎么叫都叫不动这个人,气得磨牙也无济于事。等到卜凡总算搞定手头上的工作已经天色渐黑了,他试探着喊了一声王琳凯,又喊了好几声,这小孩却打定了主意怎么也不肯理他。

其实卜凡这毛病由来已久,从他十六七岁分化成Alpha的时候进坤音开始就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了。那时候坤音刚起家,一切都是0。为了坤音发展两个哥哥先后走出去开始自己的大业,卜凡这边当然也没闲着,他手头关系网不大,但势力却不小。彼时拥有商业头脑的少年运用自己的力量得到第一笔金之后从此就开始从事这个行业,一方面能为坤音打下经济基础,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两个哥哥和一个弟弟的未来铺路。打那之后他从未在夜里两点前睡过,每天都和文件军火为伍。

不如说,这些年他从未得到过真正的快乐。

而小鬼太新鲜了,这小子就像一个小太阳,有着数不完的活力。他能被对方带动一起玩起来,也能被他感染笑得格外真实。

只是王琳凯哪知道这个啊,卜凡把自己藏得好好的,一点风吹草动他都不了解。所以他生气了,卜凡也有点无可奈何。

这可怎么办呢?

10.

办法当然还是有的。卜凡挠挠头,拿出了最开始哄王琳凯的那一套。反正一个法子用两遍,王琳凯还就最吃他这一套。他下床拍拍那团被子,瞄了眼墙上的监控器转身背对着那玩意儿,压低声音问他。

“想不想再看一眼?”

这话乍一听问得奇怪,想看什么他可一点没交代。但王琳凯可听懂了。刚刚还跟卜凡冷战的小东西一骨碌爬起来,蹭地一下冒出脑袋瞪着眼瞧他,额头都给挤出了抬头纹。卜凡点点头,手指轻轻一推从袖子里推了个小东西出来。如果说之前王琳凯还只是看了个大概,那么这次他就看了个清清楚楚。

GLOCK G43。业界堪称完美的袖珍手枪。

价钱不便宜,但也不算太贵。这是王琳凯痴迷的手枪中的一种。有段时间他专门研究小型的袖珍手枪,拆拆拼拼一整天饭不吃都不会饿。这把手枪当时也在他的研究列表里,只是不做重点研究。他怎么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会连一把枪都摸不到,甚至于现在只能抓着卜凡的袖子盯着他袖管里的手枪使劲瞅,恨不得把那玩意儿扒了吃了。

卜凡被他这眼神看得发毛,一手提溜着他袖子把人不安分想去扣扳机的手拿开有点嫌弃地皱了皱鼻子。

“瞧你那样,我都怀疑你下一秒得把这玩意儿吞肚子里去。还瞅,瞅啥,去去去。”

这下王琳凯急了,立马跳起来,伤也不顾了活蹦乱跳地抱着他胳膊。

“不行凡哥,凡哥!再让我看一眼,我保证就看一眼好不好,求你了嘛让我看一眼——”

“不行!没瞅见这有监控吗,这玩意儿暴露了咱俩都完蛋。”

可怜人是哄好了,王琳凯刚立起来的小辫子又塌了下去。看得卜凡心软得一塌糊涂,但是监控在那摆着又不得不防。他稍微俯下身,和王琳凯做了个小约定。

“给你看可以,但只能这样挡着监控看——另外我还有个要求。”

王琳凯哪有不从的道理,他一两个月没摸到这些枪械了正是手痒的时候。这会儿就算给他个老式步枪他也能玩的不亦乐乎,更别提这把小袖珍手枪了。小家伙立马点头如捣蒜一副大哥说什么就是什么以后小弟跟您走的表情看着卜凡,直把大朋友逗得乐得不行,照着他脑瓜就是一弹——这是卜凡最近发现的新乐趣,小鬼的脑袋弹起来响声脆脆的,弹完之后还会护着脑袋瘪起嘴,表情特好玩。

只是这次弹完之后王琳凯难得老实了一回,他满脑子都是那支G43。小鬼咧着嘴抓住卜凡的袖子,伸出手来勾勾小指,非要卜凡跟他拉钩。

“多大人了你还搞这个……”

卜凡有点嫌弃地伸出手指去勾住对方的轻轻往后拉了一下。

“下不为例。”

评论(6)

热度(114)